向阳疯长

[SBSS]Gutter(31)

六年级邓布利多死后,哈利失踪,凤凰社全线溃败,伏地魔已经实际掌控魔法界,新的魔法界秩序逐渐成型

时间为战败后的第三年。

警告⚠️粗口⚠️角色死亡⚠️也许有轻度OOC


31.


他的袖管撸起,近乎失去了知觉,流了太多的血,但小天狼星的意识还算清醒,甚至清醒地过了头了,他都能猜到食死徒下一步的打算,他们不会杀他,伏地魔会利用他,就像几年前神秘事物司那次一样,企图通过对他的折磨引哈利上钩。


他麻木的左臂开始阵阵作痛,贝拉特里克斯扭曲着嘴脸睁大她死鱼一般的肿眼泡欣赏她杰出的作品,她的魔杖滑动,流血的伤口被烧焦了,凝固成黑色。


“你会喜欢它的,你不知道亚克斯利有多希望主人早点给你这个,那个急功近利的蠢货。”


他的堂姐显然还想做点什么,伏地魔冷酷的声音阻断了所有人的动作。


“旁边去,贝拉。”他厉声说。


莱斯特兰奇整个的缩小了,她的魔杖垂下来,肩膀耷拉着,低声下气地后退到一圈食死徒里,罗道夫斯给他让出一个位置,人群轻微的动了动。


很长的一段沉默,伏地魔就在教室的中央,在食死徒刻意留出的那片划了线似的舞台中间站着,捏着老魔杖,直勾勾地审视小天狼星,他随时都可能一不小心将这个珍贵的诱饵杀掉,似乎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伏地魔在他的小舞台上开始踱步,他每往一个方向去,那边的食死徒就会稍稍后撤一些,没有人敢看他……


“今天令我有些伤感……朋友们,”伏地魔突然开口,人群瑟缩着,他血红的眼睛扫向小天狼星这边,声音变得低沉,“由于——这个经过周密策划的——暴乱……看看你们的身边,我们又少了一位忠实的伙伴,你又令我少了一个忠实的仆人,小天狼星布莱克。”


一记闪光,小天狼星几乎晕了过去,他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咒语,但那不比钻心剜骨强多少,捆绑的绳子松懈了,他一头栽到了地上,他以为自己手脚被砍断了,他浑身僵硬着不能出声也不能动弹,可那些看不见的热刃在折磨着他。


伏地魔转过身去,面朝他的“朋友”,那些自从主人出现身高就通通矮了三寸的部长、司长和高官议员们狠狠哆嗦了一下,头垂得更低。


“在我做出下一个决定之前,让我们先确认一件事。”伏地魔抬起魔杖,小天狼星从酷刑中解脱,他的袍子湿透了,咒语将他摆成跪在地上的姿势,逼迫他抬高脑袋,看着高高在上的黑魔王,他的眼睛里全是汗水和血水,伏地魔成了一片晕红里一团颜色更深的恐惧,“请你……布莱克先生……描述一遍,这整件事的经过,就让我们从——亚克斯利、西弗勒斯还有你在校长办公室时开始。”


小天狼星那时觉得一切都完了,没有任何希望,他知道伏地魔要干什么,而他即将说的内容将毫无疑问地害死一个人。


“不要让我等,布莱克。”伏地魔举起了魔杖。


格兰芬多发着抖,含混不清地开口讲了起来,他无法完好地控制他的舌头,折磨令他的发音古怪难听,他听见自己说司长希望身为混血的斯内普主动辞去霍格沃茨校长的职务,亚克斯利还会替斯内普安排凯恩戈里巫师镇管理者的职位,希望他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


小天狼星嘴唇蠕动,他停下了,那封信是假的,他该怎么说……


“继续,布莱克。”鞭子划开空气,格兰芬多的神经立即紧绷。


“石内卜没有同意……他们、他们觉得打不成共识——这是我菜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断断续续地说,他依然口齿不清,缓慢地往下讲,“后来我们从校长室出来……巡查学校……去了尖叫棚屋……”


“你漏掉了一些细节,小天狼星,这令我非常怀疑你的意图。”伏地魔轻轻地说,“为什么是尖叫棚屋……又为什么只有亚克斯利一个人?”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掉……”他疯狂地摇着头,“亚克斯利一直说他要斯内普下台,说他的血统配不上他的位置……但是司长从来不和我商量他要做什么——他是想找斯内普的错漏吧?或者他是想一个人发现这个疏漏然后邀功?”


小天狼星快要崩溃了,他眼前出现的不是伏地魔,也没有食死徒,他红通通的视线里是一个即将被处死的斯莱特林,像是几个月前的莱姆斯那样被吊在天花板上,等待他亲自动手,他不知道他自己又说了些什么,大概是哈利突然出现击倒了亚克斯利,斯内普抓着他避免他逃走:“我没打算逃走!我不知道哈利在那儿!斯内普接着就召唤其他人了……”


固定着他姿势的咒语突然地消失,小天狼星重新跌回地板上,他闭着眼睛,却赶不走头脑里一桢又一桢地浮现上来的垂死的斯内普的模样,他在一片红色里,身上的血凝固成了黑色,斯内普消瘦的脸凹下去,黑眼睛瞪着他,没有一丝光泽,青色的皮肤,在冷风里龟裂,那两片成了黑紫色的嘴唇……他曾经那么亲密地吻过……


小天狼星终于痛哭起来,他的情绪爆发得如此激烈,以至于一时间食死徒以为他在折磨下发了疯,他那么拼命地想要挽救一个人,却毫无办法,伏地魔就该要去问斯内普一模一样的问题了,如果西弗勒斯答得与他不同,如果不同……小天狼星祈求梅林能帮助他,但毫无回响,不论是天堂还是地狱,天使与恶鬼听不见他的声音。


“他为什么要抓着我!他为什么要抓着我!”小天狼星绝望地哭喊起来,他希望伏地魔相信他的说辞,相信斯内普做了这件事,“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看到哈利!他为什要抓着我!”


伏地魔血红的眼睛眯了起来,他缓缓转身,落下一句话。


“贝拉,让他安静。”



——


写到这里 真的心痛

评论(8)
热度(2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向阳latest 车往那儿停
© 向阳疯长 | Powered by LOFTER